ActiveReports 报表常见问题

作者:控件中国网   出处:控件中国网   2015-05-29 10:50:52   阅读:21

ActiveReports报表解决方案以提供.NET报表所需的全部报表设计和管理功能领先于同类产品。包括强大的交互式报表功能、丰富的数据可视化方式、与Visual Studio的完美集成、以及对 HTML5 /WinForms / ASP.NET / ASP.NET MVC / Silverlight / WPF 和 Windows Azure 多平台的支持。通过使用ActiveReports报表控件,您除了可以创建常用的子报表、交叉报表、分组报表、分栏报表、主从报表等企业报表外,还可以创建具备数据筛选、数据排序、数据钻取、报表互链等交互能力的数据分析报表,并把数据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出来,快速为应用程序添加强大的报表分析功能。同时,凭借ActiveReports报表服务器(需单独购买)所提供的报表管理、即席报表设计、权限分配、自动运行计划、多种发布方式、以及自动负载均衡等功能,可快速搭建企业级自助式报表服务平台, 并为终端用户提供桌面/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上的报表浏览和管理能力。

下面咱们列举一些使用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

Q:ActiveReportsActiveReports报表服务器有什么区别?
ActiveReports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报表控件, 需要在Visual Studio中与您的系统进行集成。而ActiveReports 报表服务器是一款可以直接使用的报表产品。

现在不少企业拥有自己的人事管理、财务管理、CRM、ERP等业务系统,但这些系统的数据存放在不同的数据库,甚至有些数据是通过外部的Excel文件进行保存,如果想把这些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就比较困难,那么通过ActiveReports 报表服务器就可以快速的整合这些分散的数据,实现统一的报表输出。如果将企业现有的用户和角色信息同步到服务器中,便可实现报表和数据的权限管理、报表运行计划等功能。进而为企业构建一个综合的报表服务平台。像DHL的绩效考评系统就是基于ActiveReports报表服务器的。

同时,如果研发的系统是基于Web的,有大量报表需要管理,而且也有用户、权限,报表运行计划等需求,通过ActiveReports报表服务器来实现。比如:一些连锁店管理系统,或者需要根据用户角色分配权限的系统。

Q:ActiveReports专业版和标准版有什么区别?
ActiveReports标准版主要用于WinForms桌面应用程序开发,如果您的系统是基于Web,WPF或Silverlight平台的则需要专业版。而且,专业版还提供了最终用户报表设计器,您的用户也可以自己修改或创建报表模板。

此外,专业版包含地图和文档目录控件,以及在将报表导出为PDF格式时,可以添加时间戳和电子签章,以有效地保证PDF文件的安全。

Q:ActiveReports的授权方式?
ActiveReports报表控件按照使用开发人员的数量授权,根据企业需要使用ActiveReports控件的开发人员数量不同,分为企业授权、团队授权和开发授权:企业授权适用于有多个开发团队的软件开发企业或10人以上的大型开发团队,不限制License数量,客户不需要因为开发规模的变化追加License的投入,同时我们也对企业授权的客户提供免费培训服务,帮助客户降低控件学习成本。团队授权适合2~4人的开发团队,价格比购买同样数量的开发授权优惠,只相当于6折左右。如果只有一个开发人员,可以选择购买一个开发授权。不管是哪种授权,我们不再对您最终发布出去的系统收取任何费用。ActiveReports 报表服务器产品采用服务器授权,在安装产品的服务器上需要安装产品授权。授权方式说明

Q:支持的开发和运行环境?
ActiveReports报表控件支持VS2010和.NET 4.0以上的开发环境。同时,如果你是要在JSP/PHP/HTML等Web系统中使用报表,需要ActiveReports报表服务器产品。

Q:发布时是否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产品?
ActiveReports报表控件发布非常方便,和普通的.NET程序发布一样,您只需要将ActiveReports的DLL和报表模板谁您的应用程序一起发布就可以,客户端和服务器都不需要安装ActiveReports产品和其他插件。

Q:产品中文帮助文档、中文示例都有哪些?
ActiveReports 有非常全的中文资料,包括帮助文档、教学视频、博客、以及超过100个功能点的在线示例系统。您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该产品吧,我推荐您先看看入门教程,总共三篇文章,15分钟就能对产品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如果您在使用产品过程中如有问题,还可以在产品中文技术社区发帖提问,我们的在线工程师会全力协助您。同时,您还可以申请一个月的免费售前技术服务,让我们的选型工程师和您一起完成您报表需求的验证工作。

Q:专业版中的最终用户报表设计器和即席报表设计器有何区别?
最终用户报表设计器是一款WinForms应用程序,可用于用户创建、修改ActiveReports报表文件。即席报表设计器是ActiveReports 报表服务器的一个可选件,用户可以在浏览器中完成报表的设计工作,而且通过语义数据模型将开发技术细节和业务知识相分离,商业用户不需掌握SQL等技术细节,仅通过拖拽、上下文菜单便可创建符合业务需求的专业报表。

Q:是否可以导出为报表,支持哪些文件的导出操作?
报表导出是ActiveReports产品非常核心的一个功能,支持现在主流的文件格式,包括: Excel、Word、PDF、HTML和图片等。而且为不同格式文件提供了相应的导出选型,比如导出Excel时您可以设置密码,设置是否分页,导出文件是Excel2003还是2007之后的格式等选项。在进行高级PDF导出时,您可以添加时间戳和电子签章,有效的保护PDF文件的安全。

Q:是否支持条码功能,条码能否显示中文?
支持,产品中提供37中符合工业标准的表格类型,比如现在非常流行的二维码。

Q:是否支持图表功能,都支持哪些图表类型?
支持,ActiveReports中提供了20多种2D和3D图表。比如显示数据比例关系的饼图/圆环图;显示数据分布的散点图;数据发展趋势的曲线图;数据大小关系的柱状图、条形图等。此外,还包含财务类图表、漏掉图、甘特图等类型。

Q:是否支持用户修改报表的操作?
支持,针对用户修改报表的需要,在ActiveReports 专业版专门提供了最终用户报表设计器工具,用户通过拖拽操作就可以修改报表样式。而且你安装产品之后就自带最终用户报表设计器源码,一方面你可以打包之后直接发布给最终用户,同时,您还可以将该设计器与您的业务系统直接集成。

Q:如何从旧版本升级到新版本?
ActiveReports本身提供升级工具,您只需点击一个按钮就可以将产品升级至最新版本,操作十分方便。

Q:AR国际版和日文版的区别?
两个版本功能相近,日文版面向日本市场项目研发,提供日文界面和日文所特有的日期、货币等数据格式,同时,日文版在日文环境中进行过严格的测试。如果您是对日项目开发,需要使用日文版。国际版在语言方面内置中文、英文界面。

Copyright© 2006-2015 Component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磐岩科技有限公司(控件中国网)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00264号 法律顾问:元炳律师事务所
客服软件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