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for ASP.NET如何合并单元格

作者:控件中国网   出处:控件中国网   2015-08-24 14:40:28   阅读:11

Spread for ASP.NET可以通过设计时和运行时代码对表格单元格进行合并,您可以通过组合一些单元格来创建一个更大的合并单元格。比如,假如您想创建一个从B2到D3的合并单元格,单元格 B2 将占用从B2到D3的空间来显示这个合并的单元格。现在Spread for ASP.NET已经包含在Spread Studio for .NET里,不再单独销售了。

image169_20.png

Spread工作表分为四个区域:表单交叉区,列标题区,行标题区和数据区。您可以在一个区域内创建合并的单元格,但您不能跨区域来创建合并的单元格,您不能在数据区域和行标题区域之间创建一个合并的单元格,也不可以在表单交叉区域和列标题之间创建一个合并的单元格。下面主要讨论在数据区合并单元格。
当您创建一个合并单元格,在合并单元格中的第一个单元格(称为锚定格)中的数据占用所有的合并空间。当您创建一个合并单元格,其中每一个单元格的数据仍然在每个单元格中,但不显示。这些数据只是隐藏在合并范围内。如果您删除了一组单元格的合并,其中以前是隐藏的单元格的内容将显示。
您可以用GetSpanCell方法来获得指定的单元格是否在一个合并单元格内。
您可以通过调用RemoveSpanCell方法来删除一个合并单元格,您也可以通过调用RemoveSpanCell方法同时指定合并单元格内的锚定格来删除一个合并单元格。当您删除一个合并单元格,先前合并单元格内的数据将重新显示在单元格中,数据并没有被删除,只是被简单地隐藏在了合并单元格。
注意:在一个排序表单内,合并单元格是不会显示的。当表单的任意部分使用SortRange方式排序以后,合并区域将会隐藏。如果单元格区间内包含合并单元格,就不能使用SortRange来排序。
在锚定单元格上设置的属性(包括单元格批注)应用到合并单元格。如果您在合并单元格内非锚定单元格中设置单元格批注,单元格批注将不显示。当您创建合并单元格,在合并中的第一个单元格中的数据(指定的Col和Row参数)将占所有合并空间。当您创建一个合并单元格时,原始的每一个单元格仍然存在,但不显示,其数据也只是隐藏。另外,合并单元格中原始的每个单元格类型也没有改变。GetCellSpan方法只能在当前被选择的表单中被调用。当您设置了当前表单后,这个方法也起作用。
调用GetCellSpan方法会返回指定的单元格是否在一个合并的单元格内。如果它在一个合并的单元格内,该方法将返回一个CellRange对象,其中包含锚定单元格的行和列以及合并区域内的行数和列数。这个方法只能在当前选择的表单中被调用。当您设置了当前表单后,这个方法也起作用。
如果一个合并的列与一个合并单元格交叉,合并的列将会替换合并的单元格。所以在合并的时候不要合并那些已经是合并单元格的一部分的单元格。
使用代码
您能够使用如下方法来合并单元格或者删除合并的单元格:

  • AddSpanCell
  • GetSpanCell
  • RemoveSpanCell

示例:
下面的代码定义了一些单元格的内容然后合并6个相邻的单元格。
[C#]
//设置2个单元格的文本。.
FpSpread1.ActiveSheetView.Cells[1,1].Text = "These six cells are spanned.";
FpSpread1.ActiveSheetView.Cells[2,2].Text = "This is text in 2,2.";
// 合并6个包含不同内容的单元格
FpSpread1.ActiveSheetView.AddSpanCell(1, 1, 2, 3);
[Visual Basic]
' 设置2个单元格的文本。
FpSpread1.ActiveSheetView.Cells(1,1).Text = "These six cells are spanned."
FpSpread1.ActiveSheetView.Cells(2,2).Text = "This is text in 2,2."
' 合并6个包含不同内容的单元格
FpSpread1.ActiveSheetView.AddSpanCell(1, 1, 2, 3)
 
使用Spread设计器
1. 在电子表单上选择一些单元格准备合并。
2. 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合并。
3. 另一种方式是,在属性列表(在Misc分类中), 选择RowSpan或者ColumnSpan 属性,设置一个大于1的数字去合并单元格。如果想要删除合并的单元格,则把其重新设为1。
下图显示了合并的单元格。
4. 从“文件”菜单选择“应用并退出”来应用变更到Spread然后退出Spread设计器。

Copyright© 2006-2015 Component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磐岩科技有限公司(控件中国网)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00264号 法律顾问:元炳律师事务所
客服软件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