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tDirector图表控件怎么导出图表为图片

作者:控件中国网   出处:控件中国网   2016-01-15 10:30:48   阅读:13

在很多开发人员使用ChartDirector图表控件时,都会经常提及到,生成的图表如何导出为图片格式?ChartDirector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需求,专门为开发人员提供了BaseChart.makeChart 方法用于图表的图片导出,无论是桌面应用程序还是WEB程序都可以快速导出。可以把图片保存在本地也可以保存在服务器上,下面的代码是以.NET为例,其他开发语言可以参考该产品的响应帮助文档。
viewportcontroldemo_web_p.png
1.在桌面上应用程序中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导出图表为图片
[VB]
c.makeChart("c:/mychart.png")
[C#]
c.makeChart("c:/mychart.png");
2.对于WEB应用程序,一般是保存在服务器上的相对路径下,在保存时还需要注意文件夹的读写权限是否可以写入和读取
 
[VB]
c.makeChart(Server.MapPath("/charts/mychart.png"))
WebChartViewer1.ImageUrl="/charts/mychart.png"
[C#]
c.makeChart(Server.MapPath("/charts/mychart.png"));
WebChartViewer1.ImageUrl="/charts/mychart.png";
 
从上面的代码来看使用ChartDirector图表控件可以轻松实现图表保存为图片的功能,如果开发人员对该产品感兴趣也可以直接从控件中国网上下载该产品的试用版进行测试。
Copyright© 2006-2015 Component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磐岩科技有限公司(控件中国网)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00264号 法律顾问:元炳律师事务所
客服软件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