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eport Designer

一款全球顶级的报表设计器

产品编号: 100520
产品功能: 报表设计
开发语言: 软件
可用平台: Windows
当前版本: v13
开  发  商: jinfonet

JReport 报表设计器 (JReport Designer) 是一个100%基于Java Swing 的报表设计工具。不论您所使用的是何种操作系统,以及您的硬件配置如何,它都有助于进行快速报表开发、精确排版、灵活输出、以及能动的报表操作。JReport Designer为报表设计者提供了一个非常灵活的报表开发环境,使他们能够在任何网页应用程序中,设计并发送报表,并且无需编码及进行集中资源维护。JReport Designer提供了许多能加速报表设计及配置过程的特性和功能,包括:

                         result-thumb-design.png

具体描述:
 
直观的图形用户界面
JReport Designer的界面非常直观,功能丰富。它能够通过获取共享信息来设计报表,它使得设计复杂报表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报表设计者通过简单的拖放操作,就能选取报表组件。同时,JReport也提供了使用方便的向导来帮助设计人员选择数据源、创建查询、设计报表版面。所见即所得的界面及实时预览的特性使用户能在设计环境中预览报表输出。
一键式修改
JReport的Inspector面板使报表设计及修改变得非常简单。报表设计人员可以用Inspector面板进行 快速识别并编辑报表组件及其属性,同时对具有相同属性的多个组件进行分组、编辑,加快报表修改速度。通过简单的一键式操作就能轻松修改任何报表组件属性。
可重复使用的报表组件
可重复使用的报表组件储存在一个用户自定义的项目(Catalog)里。可重复使用的报表组件使常用对象能得以共享及编辑,从而能加速设计过程。项目里还包含着数据库连接、查询、公式及参数。报表对象只需一次创建,就可以根据需要反复使用,因此开发人员可以更快速地创建报表。由于在创建报表时节省了很多时间,开发人员可以把精力投入其他重要任务中。
简单的组件维护
JReport Designer有助于开发人员有效维护模板。如果某个报表组件发生改变,JReport Designer将会把发生的改变应用于该组件的所有实例上,以保证报表的一致性。报表模板及其他数据对象中的报表组件可相互引用。如果某个资源名称或某个属性发生改变,JReport Designer将会提示开发人员对与发生改变的有关的所有物体进行重命名,使其不会变得无效。JReport Designer的项目诊断器(Catalog Doctor)也使设计人员对报表对象及项目组件进行快速分析,查出异常。由于使用了JReport 项目库,JReport 对可重复使用的报表对象设计更为容易。
能访问任何数据源
JReport Designer能够显示来自任意数据源的信息,并且使用户轻松获得该数据源信息。数据源包括:JDBC、ODBC、XML、CSV、EJB、Java对象用户自定义  
且JReport Designer具有同时访问多种数据源的功能,使用户能预览到同一份报表里的不同数据。
简单连接及查询
连接及访问数据很简单。通过JDBC及ODBC连接,或通过用户自定义的数据源,都可以访问数据库对象。
JReport的查询编辑向导(Query Editor Wizard)能建立查询,使数据访问更便利。报表设计者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 输入自编的SQL语句
  • 使用JReport 300多个内置的公式,来进行计算及生成商业逻辑、编写定制的逻辑及数学表达式,以便创建灵活查询及进行计算。

精确页面控制

报表设计者能控制标准输出属性、及高级格式(如分页显示对象,或在另一页显示)。分页符可以根据输出需要设置成水平或垂直模式。支持true-type字体的功能使输出结果更清晰。
清晰象素输出
JReport Designer对报表的每一个部分都进行了精确的控制(包括标题,页眉,页脚及内容部分),使输出数据符合设计要求,清晰易读。报表对象(包括图表,曲线图及子报表)能在报表内任意位置显示出来。为了输出结果更清晰,选择报表内的多种对象,根据需要对它们进行水平或垂直排列。使用JReport Designer,不论多复杂的报表都能设计,并能清晰输出。
实时报表预览
JReport Designer界面提供了“及时预览”模式,因此在设计过程中,您可以随时对报表进行预览。此功能使设计人员能预览最终用户将看到的报表结果,根据需要对报表进行修改。
轻松制作图表
JReport Designer的图表制作向导使制作复杂图表过程不再困难。它提示设计者选择数据,排序,分组,及格式模式。JReport Designer将根据所选设置模式自动生成图表。JReport包含超过40个二维及三维图表类型,并且能以图形或动态的applets模式进行预览。所有的JReport图表都是能动的;用户可以向不同方向拖动图表来预览相关的内容及数据。
完善的安全性能
JReport的安全性能使设计人员在报表设计时,就能定义用户使用权限。使同一个报表模板满足不同权限的用户需求。JReport支持单一登陆;在使用已有目录服务器(LDAP,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Microsoft Site Server, Lotus Domino, 及 Novell Directory Server)的情况下,JReport在启动时就能识别用户身份。还可以通过使用JReport内部的安全性能来验证用户身份,并使通过验证的用户访问相关数据。用户身份验证后,可以访问其权限规定所能浏览的报表页面、行、列或单元格。根据用户的不同权限,报表显示出的数据不同。
灵活的报表输出
任何报表都能根据需求,以不同模式输出,包括:

  • DHTML
  • HTML
  • PDF
  • XML
  • Word
  • Excel
  • PostScript
  • Email
  • Fax

动态、层叠式参数
JReport Designer使报表设计者不必再对每一个报表进行静态提示列表维护。JReport启动时,就定义了动态参数,或者直接从控制报表显示结果的应用程序中获取动态参数。JReport能基于数据库值,自动组合参数提示。设计者也能输入他们所需的参数标准。同时,他们也能定义弹出参数顺序,及层叠式参数。需要注意的是,对主参数定义的值对其他参数也会有所影响。就如JReport Designer其他所有对象一样,参数也同样能够在多个报表中实现共享。
交互式的网页控制
JReport Designer能把交互式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对象直接插入到基于网页的报表中,使用户可以动态控制数据预览。并且用户还能对插入的对象进行排序、筛选、打印及输出。使用JReport,设计者可以导入许多组件到报表中:

  • 使报表更美观的图片;
  • 控制报表函数的按键,如排序、筛选、或输出;
  • 便于用户输入的文本框;
  • 可以直观选择的复选框及单选按钮;
  • 便捷的下拉列表,使参数选择更简单。

快速报表导航

用JReport Designer生成的报表可以在一个动态表格上使用,这有利于对任意报表组件的一键式访问。用户可以对多页报表按次序预览,或直接跳到特定的页数。另外,强大的搜索功能使用户能对所需要的数据进行迅速定位。JReport 还支持嵌入式超链接,使最终用户能快速访问相关报表及信息。

开发商其他产品

同类产品

热销产品

Copyright© 2006-2015 Component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磐岩科技有限公司(控件中国网)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00264号 法律顾问:元炳律师事务所
客服软件
live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