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3d.PowerToys

是一款与WPF 3D一起使用的辅助库

产品编号: 100152
产品功能: 3D图形处理
开发语言: .NET
可用平台: Visual Studio 2008/2010/2012
当前版本: v5.3
开  发  商: Andrej Benedik

Ab3d.PowerToys是一款无限制的WPF 3D图形框架,包含了cameras, camera controllers (rotate and move the camera with the mouse, etc.), 3D objects (Box, Sphere, Cone, etc.), 3D lines, 3D text等,可以简单的对3D模型使用鼠标事件。 

该库的主要部分是

  • Cameras (SceneCamera, FirstPersonCamera, ThirdPersonCamera, 等)
  • Camera Controllers (MouseCameraController, CameraControlPanel)
  • 3D Models and Visuals (Sphere, Box, Cylinder,等)
  • 3D Lines
  • Event Manager 3D (简化了3D对象的事件处理)
  • Cameras, 3D Models和Lines可以在XAML中定义。并且结果能够马上就显示在Visual Studio Designer(可视化工作室设计器)中。

使用Ab3d.PowerToys进行3D编程式在容易不过了!

Cameras 与 Camera Controllers

该库定义了一些新的Cameras,它能被用于代替目前WPF的摄像头。Ab3d Cameras与WPFcameras的主要区别是,Ab3d Cameras不需要使用Vectors来定义LookDirection,而是利用角度来定义它。这使得更自然。例如,如果您想查看的场景需要偏上和偏右一点点,您只需要定义Heading角度为30度和Attitude角度为-45度。您也可以定义场景的Distance。对于Ab3d Cameras最重要的是:SceneCamera, FirstPersonCamera 和ThirdPersonCamera。所有的Ab3d Cameras及他们的属性能够在类图上可以看到。

Camera Controllers用于控制摄像头。MouseCameraController能够被用于使用鼠标改变摄像头的角度和距离。这种方法可以非常简单的左右旋转摄像头。CameraControlPanel显示的漂亮按钮用于旋转摄像头和移动摄像头的远近。这里还有一个CameraPreviewPanel,它可以图形化地显示当前摄像机正在注视的对象或场景。

EventManager3D

EventManager3D类是一个辅助类,它可是使得用户能够简单地预定3D对象上的鼠标事件。支持一下鼠标事件:ouseEnter, MouseLeave, MouseDown, MouseUp, MouseClick, BeginMouseDrag, MouseDrag, EndMouseDrag and MouseDoubleClick。这样您就不需要做复杂的3D冲击测试了。EventManager3D也是比WPF的ModelUIElement3D更好,因为它支持更多的鼠标事件(包括鼠标在3D中的拖放),提供更好的事件数据并保存3D模型的结构。这样您的编码更简单,更好组织。


3D Models

Ab3d.PowerToys库还包含一些类用于以代码或XAML来创建基本的3D模型。它可以创建Plane(平面), Circle(圆), Box(箱), Pyramid(金字塔), Sphere(球), Cone(圆锥)和Cylinder(圆柱)3D模型。下面的XAML创建了一些3D对象:WireGrid, 3D Sphere, 3D Box和3D Cone。需要注意的是Sphere也拥有ToolTip定义。另一件有趣的事情是通过提供的颜色的名字定义Materials.下面的图像显示的是能够通过Ab3d.PowerToys创建的几乎所有的3D对象。该图像显示的3D对象在Design Time in Visual Studio一直可见。这里还有一些Ab3d.PowerToys项在工具箱中(不幸地是它不能在Toolbox中显示3D对象)。属性编辑器显示的当前被选定的ConeVisual3D的属性。

PowerToys_VisualStudio.jpg

下面的图像时摘自一个球形样例,它显示的是一个在3D球形上绘制三角形和法线。对于该球形的相关设置显示在图像的右下角。

PowerToys_Models2_new.jpg
3D Lines

另外,还支持具有优化机制的3D Lines。它使得为WPF提供更先进的和具有更好性能的3Dlines实现。

PowerToys_Models3.jpg

开发商其他产品

同类产品

热销产品

Copyright© 2006-2015 Component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磐岩科技有限公司(控件中国网) 版权所有 渝ICP备12000264号 法律顾问:元炳律师事务所
客服软件
live chat